Wednesday, March 10, 2010

会心一笑的举止

会心一笑的举止

2010到来之前,我的头型变成了蘑菇
大家的反应。错愕、大笑、微笑、没眼看、不屑一顾、质问、想不开?、兴奋、刮目相看,等

等。

我,只有一种方式来对待你们,那些层出不穷的反应,就是点头微笑示意。

但蘑菇究竟会长大,变成草菇,或金针菇长在蘑菇上。所以我必须如农夫似的,修剪它们,再

栽种。

季节的变换,时代的变迁,蘑菇进入春休,我干脆种了一个蘑菇式的披士头。为了不再让那些

草菇蓄意地四处发芽,也为了确保肥料的供应不低过需求。

一天,来到了大众银行,提点小钱,两位印度小孩,直用她那双清纯又无辜的眼睛,不停地对

着我头看,他们面带着的那种无比羞涩的模样,要出现在他们平时的生活上或许都很困难,接

着,他们很不好意思地看了又看,似乎忘了他们的妈妈正在很小心地提着他们的生活费。


第2篇
昨天吧,不得不说,人有很多种啊,来谈谈我看到的吧。
有时的我,会因为一些人的错误,而有着一种想纠正它的冲动,或者是寻找一种比较正确的方

式去代替那些小小错误,以让自己能够知道更多需要避免的小错误。
单只地走在校园里,无所事事的,人群来往中,被了几位不停笑着的路过人士分散注意力,他

们看到一个告示牌,标着不华丽的,一点点的不标准,不被正确主义之人接纳的英语。接着他

们嘲笑,他们拿着手机,很专注地,卡喳!!照片有了,犹如手里总是拿着长相机的paparazzi

。他们要上载到facebook,准备与他人分享别人的小错误,他们边一步步地离开,边带着一种

自以为很厉害的心情。
过后,我不能不闻不问,结果我问到了,她用着很轻松自在,直接,带着自豪的心情,告诉我

这个是她的idea,她做的。听她说完,我下问她,是否觉得有点不妥呢?她并没有觉得如何,

我不管她个人的独特想法是什么了,我传达她我所看到所发现到所知道的东西给她。她觉得没

关系,她才懒得话自己的时间似的,理那些吃饱没事做的paparazzi。可她连用词不当也懒惰去

理了。我也不能为此事件做些什么,我只发现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无法改变他们那

种散发于自我气息的性格。我能的,除了微笑,就只有把自己的观察力更上一层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