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温馨的微电影

我从车里出来,准备去搭轻快铁回家,站在路旁,转个身目送朋友轿车离去,直到不见车影。

随后,我却没有拔腿就走,而是被一个画面给扯住了双脚,那路上车只不停驶过,那夜里的灯没全职工作,马路中间却有一位长得一副中东样的游客,陪着一位行动不便,双手扶着拐架的华裔老伯,龟速地越过马路。

车只一辆辆地经过,没有一辆经过的车尾是不亮起红灯的,险象环生,那中东人却面无表情,只手遮天般给驶向而来的车辆肢体讯号,淡定地左眼看车,右眼看阿伯,陪着他一步一脚印,深深烙在jalan imbi中。

我愣在那,用微笑点头示意那位中东人,表扬他的热心。他面无表情只理会着阿伯的安全。

好不容易,安全越过马路了,但遇到了阶梯,他接着伸手扶起阿伯的拐架,携着他让他跨越对我们勾不起威胁的小障碍,直到阿伯双脚踏在了路旁的石灰地上。

那中东人,见任务完成后,拍了拍阿伯的肩膀,像是要对他诉说保重之类的话后,冷酷地转身离去。阿伯也没有什么回应,也许他心里的悸动在不表现在他的脸上。

阿伯继续往前走,中东人的背影渐渐变小,我四处张望,寻找着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样,

见证了一场叙述人间有爱的微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