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考试考第几名?

幸福纷纷的下午,
我与偶有见面的表侄儿,互相逗趣,
一个好奇心强,天真的七岁小孩,
已不再像以往那么调皮,一见到我就一拳过来,
而是,不停地在注意我的相机。

看见镜头,他不畏惧,而是摆出各种鬼脸,和笑脸
很享受被照相的乐趣,轻轻松松,看着自己的样子傻笑
还问我属什么生肖,结果我用此来考验他,猜得到我几岁吗?
他听了,认真地思考了又思考,用手指算,猜不到。呵呵

虽然是一道问题,却是在没压力的情况下产生,他还很开心,
而那时候,长辈的一句话,却把他的笑容没收了,

长辈问:“蒽,你考试考第几名啊?”


难道,对于那些长辈,拿第几名真的那么重要吗?为什么不问他最近学了什么?喜欢了什么东西之类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