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那些推销保健椅的工作日

那三天在家私展工作后的感想

顾客辛苦赚来的钱,不会拿来消费在让自己又辛苦的地方。
他们都会花在能让自己懒惰,让自己变得舒服和方便的东西上。

要卖一样让他们态度和习惯改变的东西,太有挑战性了。
他们即使买了,也不担保自己买了一副正面的态度给自己,
就算有,也只是买了三分钟热度。

我卖的是保健椅子,出发点很明确,要给大家一个保健意识,一个健康。
这是一个城市人都需要的产品,所以我要让他们知道,这椅子,很重要。

把脚步放下来,留意观察的人,都明白,健康是第一。
但他们有些选择离去,当做没有看到。
他们找来很多理由告诉自己,他们并不需要。
“屋子小,没位放!?” “摆在家,也是懒惰去碰它的!”

价钱贵不贵,是其次。
发现到的是,就算我苦口婆心地让他们的意识来个一百八十度转变,
让他们掏钱出来买我推销的产品,我也知道,
他们顿时超高甚至爆表的健康意识,可以耐多久?

人很奇怪的是,危机感未到,我们都不会做出改变,直到三餐不饱了,什么都有可能了,而且同时我们有了目标,就是“三餐要饱饱”。

我们有目标的时候,才会肯努力,肯付出,再谈坚持,意志坚决,一点一点的成绩,就是继续努力的推动力。【就像减肥,看见自己一天比一天瘦,看了都开心也更坚决。】

若设定的目标是要预防这毛病,预防那毛病,只要努力的过程,没有毛病发生,就是成功达标了! 可是一天接一天,没有所谓的【变瘦效果】出现在眼前,久而久之,我都会怀疑自己:“我在为什么而努力?” 干嘛那么辛苦,那么累?这时候渐渐地,懒惰了。

最后,保健椅差点儿一张都卖不出,好彩最后有个对健康意识很重的女士,让我们有机会打开那本美美的账簿,开了第一张单,挺安慰的。

想想如果换做我是顾客,我想我也宁可花那笔钱,去买一套白白又舒服的沙发。

此工作后,发现到,做生意买卖的微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