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新年的我,很快乐

元宵节结束了,意味着农历新年来到尾声了,
回顾下这十五天的过程,
是很充实的,也很满意自己完成了所该做的。


-在除夕夜倒数后,给爸爸妈妈的第一个拥抱
-和不熟的亲戚打成一片
-为来到我家的亲戚拍起了全家福
-特地和爸妈去姑姑的家拜年,
-带爸妈去叔叔的新家,和再次去远在马六甲的亲戚家
-和每一位亲戚握个手,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身体健康


好不习惯,我好不习惯,这些都是以前不做的事,
亲戚们,也很不习惯,有些还反应不过来。

我只为了做而做,想着可以炒炒气氛,想着可以带给大家欢乐,就很满足了。
也许,这些东西对好多人来说是家常便饭,再简单不过呗。

我想我是可以做得更好的,但原谅自己吧,这只是我刚踏出的第一步啊。

我的家庭这么大,亲戚这么多,可是怎么有部分亲戚却是如此陌生呢?
有着血缘关系,大家虽少见面,也不至于像个路过的陌生人,不交谈,不问候吧。
一年复一年,大家多是待在自己舒适的区域,不和不熟悉的亲戚打交道。
我才有了改善新年气氛的念头,让某些的冷冰冰被打破,感情更上一层楼。

除了陪家人外,其他时间就归给老朋友了。
大家一起去拜年,去搏杀。
但我似乎不爱赌了,纯粹为了大家的娱乐才是我的宗旨。我老了吗?

很快,就初八了。
为了甘马挽(kemaman)之旅,提早回吉隆坡
为了甘马挽(kemaman)之旅,宁可不花钱买新衣
反正我这个没薪水的家伙,能够拥有这些,已很满足了。

在甘马挽的五天五夜,慢慢地感受这片我从没立足的乡土。
大开眼界的是,她比我想象中繁荣,我还以为这些地方都是kampung。
说回来,这地方靠海一带,够悠闲的,处处是沙滩海边,
喜欢海边的我,爱死了这地方。而我们在五天里去了四个不一样的海边。

很感激,总是有机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旅行。

初十四,带了一大伙朋友去了朋友家拜年,大闹他宁静的家。
而元宵节这晚,延续去年的传统,再次去到天后宫,上个香,添个油,祈个福。
而每当我拿起三支香的时候,嘴里都只会喃喃祈祷一句话

“保佑我的大家庭,所有家庭成员和朋友,出入平安,幸福快乐,身体健康。”


....然后,把三支香插在香炉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