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返乡的途中

站在巴士亭,等着那辆不善于搭的巴士
问问路人怎么搭,他们都好有默契
“我不清楚。” 再加个不好意思。
往往这时候,就会有另个路人甲见状
帮你揭开谜题,他们,都总是印度人

计划跟不上变化,我从等车变等巴士
之间用了一小时多在巴士站度过
还好,没很无聊,有个样貌出众的女生
仿佛有着和我一样的宿命
从上地铁,到等车等到脖子长,
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回乡
偶尔的眼神交集,就像一场城里的默剧
她,今天最熟悉的陌生人

街道愈发繁忙,人群愈发拥挤
气氛被思故乡的情绪笼罩
塞车! 可急了呢!
不耐烦的心情,全都泄在了车笛上
是是,大家都知道,你要回家
我们也是,好吗 ?


稀里哗啦的雨滴声
伴着吵闹的车笛声
很不搭的交响曲,犹如鸡鸭合唱
如果雨滴声是配上kiss the rain by YIRUMA ,多好

还有位仁兄在行人桥上吹音乐,
混浊了本已杂乱的交响曲
却很好地饰演了这个错综复杂的城市
龙年未到,车已塞成了一条龙
加上人群,加上雨水,这就叫车水马龙

急了,那辆巴士怎么还没来
看看躲在屋檐下的人群,让我察觉到自己的急性
好吧,当做是旅游,享受这一片刻
反正,我知道巴士会到来的

而天,渐渐黑了,人群,也散了
巴士来了,终于可以会面载我回家的亲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