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去 动物园

让人精神紧绷的考试期终于舍得离开了
黑眼圈开心地回到了它熟悉的眼睛四周
双眼像极他人所驾驶的马赛地CLK大小眼
身体就像一台久未打理的电脑等待格式化
以迎接即将而来的动物园之游

未见太阳作早操,我已经拖着还没被妥善打理的身子,为它进行梳洗仪式,整装待发。
妙的是,友人同时也与我干着相同的意儿,但他是为最后一张不讨人喜欢的考卷,而我则为惹人喜爱的动物而早出门。我笑嘻嘻出门,他紧张兮兮出门。嘻嘻。

但说穿了,动物园一日游,主要目的是志愿工作,是要带着不一样的心情,去寻乐子。
短暂的聚合,看见每个人的脸上不再带着那考试期间的严肃,换成喜哈哈,准备迎接大自然的那种期待。与同学坐着新朋友的车到了国家动物园,看见那些不准时,过早已抵达的朋友摇摇手打招呼,大家都有预谋地穿上了同一件那没有人气的衣服,似乎花草儿见了也想偷偷地嘲笑啊。

太阳的电力不够,给了我们一个舒爽的早晨,让我们更投入在这新鲜空气怒放的环境。
经过一位友族同胞用着马来文参杂英文的介绍(懒洋洋的老子根本没用心在听,反而与他人聊了开来),我们近乎百人的大队分成了10人组成的小队。这时,我与朋友疏远了,与陌生的同学相近了。

一步一步走在这充满动物气息的地方,却不见一只动物,难道它们还在与周公相持着?
来到了一间员工休息室,放了包包。我们因需要而换上了长靴,工作开始被分派,一组被带去了“牛部门”,而我这一组被带去了“熊部门”。

咦....黑黑的?是熊耶!!哇,好大只!!
它怎么一直在“卧房”里兜着圈圈打转不停,难道它暗示我想要吃甜甜圈?
哇,它们身上的那股气味足以把我的胃倒反过来放,还真是非一般男人味啊(应该是雄的)。
近距离的接触,让我再次地感概怎么它们可以如此地健壮即使不是肉食。(有的肉食,有的草食)。
那位仁兄(此部门负责人)犹如“牧熊人”,把听话的熊只赶到一旁去,以方便我们进行大扫除。

拿起扫帚和畚斗,走进雄屋里,穿着我那双不再清白的白鞋踩在熊只熟悉的地面,一不小心,随时有可能踩到大熊小熊无计谋并随意抛下的地雷。说时迟那是快,当我们步出其中一间的熊屋时,才经过几位细心的同行提醒, 告知我们的鞋只已被那枚地雷,炸得鞋底面容失色(应该是黄色)。唉,出发前没换那提供我们的长靴的后果,自取其屎啊。

一间接一间地清理,把被大树遗弃的枯叶,被大小熊遗弃的排泄物,瘦巴巴的枯树枝给一网打尽,留下一片我相信足以让熊只滑倒的美丽家园。

早晨的离去,太阳也开始值班了,清晨那刺骨般的冷爽被炎热给代替,大家坐在一座没人光顾的餐厅休息,互相讲述各自的第一次,炫耀和比较究竟谁的第一次更不可思议。

让我们喘息的时间已去,继续我们在熊屋的任务,而这一次,我们是要打理它们的厢房。
一人拿起水炮向厢房四处发射,一人则连水和残渣一起扫除。
万幸是,熊再多只,它们的厢房并没有希尔顿酒店那么多套房,否则处理厢房何时了啊。

哎呀,我的妈呀,那股来自熊身上的男人味随风飘进我的鼻子,我的胃好不容易回到正位,又被倒反过来了,真希望我的鼻子不敏锐! 好不习惯,很尊敬究竟那位仁兄是如何办到的。
再一次地扫落叶,重复着没苦力的活儿,但大家的脸上似乎浮起了前阵子连夜不停的夜车所留下的疲惫,热心稍稍地被消磨了吧,或许看见自己的领队(仁兄) 不是那么地幽默,甚至是冷酷,但最终也完成了任务。

午饭的时间未到,我们也从自愿工作者变成游客,开始闲游在动物园里。
让我收获不少的是,让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企鹅,一只走路大摇大摆的受保护,洗澡总是只能把身体前端刷得白白的,每人看了都大呼可爱的动物。
看见河马,它超大只,怎么大呢?它的肚子可以装下一对情侣,不是问题!它的嘴巴大到苍蝇和蚊子飞进去都会迷路吧。不过它对我来说,更唤起我5岁的回忆,当时在旅星邮轮上游戏时得奖,5岁的我既然在那时挑了一只河马洋娃娃,超大只,还可以让5岁的我骑在上面,来个千里走单骑!!!

填满肚子的时刻终于盼到了,一盒鸡饭下肚,把自己的精神与体力重振,随时待命干活去。
与友人闲聊了几句,聊聊心得,我嘴里能抛出的只有一句“好多的第一次”。看见他人冒着汗红着脸,设想他们应该干得活应该是苦了些。

太阳来到了我们的头上了,开工了,但过后得面对的任务则轻松许多了,与“拆地雷”相比,就像江鱼仔遇见大白鲨。而我们则再闲逛了动物园一圈,顶着太阳激情的豪放,受不着来到了一间“标着ribena"的栖息地,殊不知一台冷气机正努力地操作,让我们窝在里头一阵直到返工时间到。

我们被带到了flying fox的区域,所谓的火山飞狐?
在我们准备动工时,怎知乌云突然侵袭并占据了整片发光发热的天空,换来一场侵盆大雨。
而我们被迫呆在同一个屋檐,让人想起“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这句歌词。
闲聊啊闲聊,无聊到折起了一只蚱蜢(说到它,一个在当兵生涯学会折的),真没想到,一呆就耗了大家将近2小时,这一场雨就这样把我们的自愿工作活动给画上句点了。
而那几位仁兄也无法干起活儿来啊,我们就这样道别了。

雨细了,我们此时又兴致勃勃地准备去到水族馆,似乎没逛完动物园就不甘愿的。哈哈
最后,回到了集合点,大家的脸上仿佛都挂着一张“我很累”的标签。
忙了一整天,轻松的动物园游总算来到尾声,我们的领队也用着最后的诚意感谢大家的参与,我在这也感谢他们给与的机会,让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奋斗,游玩,开怀大笑和照顾他人。

happy zoo volunteer progr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