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爱上书

爱上书

只手拿起那一本厚实并披着水蓝色外套的书,翻开了那还在散发书界里新鲜气味的书皮,犹如扬起了帆,开始了又一个新的旅程,一个在书本里寻觅它那在人气榜挥霍独有的魅力的旅程。

你被我握在我那许久未碰新书,许久未搜索新事物,许久未摸索他人文章的双手,我拿着你,心情有点澎湃,你简直一头牛,有四个胃,犹如装满富有的,上了如墨西哥环球小姐脸上的彩妆般的内容。你简直一头牛,强壮如奥林匹克男模的健美身材。而你的能力更牛,就像任劳任怨为农夫耕田的牛,有着那种能让人不许行万里路却受益匪浅的本事。

我会以为你是否超重,仿佛一辆辆超载被抽税的罗厘,毕竟你背着太多我们想探窥的知识,可我知道,你并不像那些超重的拖格罗厘,你是通过关税局的,但你的是叫知识产权,由作者所属的。

你不单是由再循环纸制成的,而且你轻得很,却附带着好多文明社会需要的成分,犹如一只蚂蚁可以扛起比自身重三倍的东西,我恨不得将你拥有,恨不得告诉全世界,也必须将你拥有。

坐在角落旁,有着莫文蔚的抒情歌的陪伴,阳光明媚地从窗口挤进来,风扇带着它那有规律的咻咻咻声音插上一脚,气氛自动地已调到上佳,开始走进我的自我世界里,接着我小心翼翼地一页一页地目视你的身体,精神奕奕地阅读你的风情万种。脑海在运作着你每一面的纹身时,莫式歌声的拌入,让我更清新地舒适地扫描你,好像我最爱的蜂蜜牛奶,混合起来才是津津有味,能让我滔滔不绝,爱不释手到如今。

从前的我们,从来不是朋友,尽管你从没默默地离开过,可我怎样都无法对你留下,哪怕那一点点的眷恋,或者是仰慕,都没有。从来不跟书堆暧昧,你和我从小相遇,我们能在一起,更像是一年又一年的相亲,只因我每次有你,都必须从广阔的书海里把我需要的你给带来身边。而年复一年,类似的悲剧或爱情故事却像一年一出的最感伤电影,不断上映,更喘之以鼻的是,这些年,并没有一滴珍贵如稀的眼泪为你这感伤电影而留下。

如今,我们变成最要好的朋友,陈弈迅的十年唱出我们的心声,但我们的故事不需要结局,只要现在的每分每秒阅读你,都是我们那美丽无比的邂逅。从厌恨到接受到渐渐喜欢到爱上的,耗了半年完成了如此的大工程.

因为你,让我的当兵生涯充实了些,我接受了,原来你是那么地无缺陷的美。
因为你,让我度过新新人类远走他乡时的那种煎熬,度过了心情低落到低谷的那刻,各作家的励志作品发挥了神灯搬光亮的作用,我变了,喜欢上你了。
因为你,我从悲观人生里逃脱了出来,我开始学会了,抱着那种坚持自己觉得对的想法的信念。看事情的好的一面的同时不欺骗自己而附加坚持。
我甚至爱上了写文章。而要持续写好又让自己满意的文章,
就少不了看书。。

这一刻,我爱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