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见 永昌中医

今天所见到的医生,让我有了一些关于身体的不一样角度的概念
以我个人了解的状况,写下一些记录那天的学习



看似不重要的内脏,
却是身体每个角落都需要的东西
我们的血液循环,全身上下的输血,
有任何状况,都会是脾的事。

血管就像火车路,在经历任何刺激,比如破皮,就会输血出来补救表层,所以我们会流血。

血管内出血,循环不通,导致局部积血,淤血,也就是久了会造就我们某个身体部分发挥失常,这在年纪大了的时候,是很明显的。

身体有时这里酸痛,那里酸痛,pain killer 绝对不是个好良药,无缘无故会酸痛,或者生病,都一定是有因的。

所谓有果必有因,用在这里是我个人非常同意的地方。对症下药没错,错就错在 治标没治本。所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非常必要的,懂得如何跟身体沟通,知道他要什么而提供什么。

脾的好坏,可以表现在我们的中气是否充足,中气来自营养和氧气,乃后天所为。它可以从我们表面看出来,从舌头,面色,唇色,或是食欲不振。

脾统血,肾主骨,

少吃冰冷食物,遇冷收缩,对脾胃不好,大热天喝冰酒,百病始于此。
三餐定时,少量多餐,人工智慧食物少碰,marketing饮料少喝,别碰什么色素,防腐剂,调味剂。多以自然生食物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