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两个小孩

今天有幸和两个小孩共处,他们是对姐弟,一个九岁,一个八岁。

超活泼的他们,大人在旁忙了多久,他们就互相胡闹了多久。

两个管不着的小孩,不怕生,到处玩,笑个不停

弟弟打起武功,跳起街舞,不停在地上乱翻滚:姐姐不甘示弱,张开双手,翩翩起舞,跳起芭蕾,名族舞蹈,印度舞,都有几分似的。

突然,姐姐被弟弟推到在地上,也只是笑着站起来"喂一声",没有生气,接着两人继续一起玩。

我在旁看着他们,讲些废话抓弄他们,他们没理。既然管不着他们的活泼,那就let it be 吧。

当要求小孩说句对白时,即使再不怕生,当面对镜头和全场注目时,他们还是会紧张,唯有耐心地指示,再给予鼓励,增加他们的信心,直到他们顺利完成。
而过程中,当他们遇到困难时,身旁的朋友急促地给他们施加压力,迫他们说出对白时,他们的表情,更是紧张地,有点怕了起来。 那时我才发现,拔苗不能助长,甚至会收割不成。

最后,耐心地调教下,小孩的台词顺利说了出来,一切进行顺利。

拍摄结束后,大家齐吃晚餐-面粉粿。
弟弟吃了不多,就跑去玩ipad, 姐姐却吃了一大碗。
朋友头痛,不懂弟弟为什么不吃多一点的时候,我最后才终于听见姐姐说

:“弟弟爱吃饭,不喜欢吃面。”

那你小小只,又吃那么多?

“因为我喜欢吃面啊”
姐姐送我的风景画
姐姐送我的portra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