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这还是人吗?


规则,人造出来的。
犯规,人造出来的。


这里是你的地盘,你有权利,规则由你来写,这样来访的人才会听话,才会像话。
你写了个他妈的漂亮的规则,来维持你的次序,维持你的形象。
你请了堆机械人来为你的规则做工,来让你的系统正常操作,你要他们做什么,他们就点头。
那些机械人,其实是人来的,不过他们为了饭碗,为了讨生活,一律遵守你的规则。
结果,他们变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尤其是,跟他们谈话的时候,他们僵硬的反应,像个自动化系统,只不过他们的效率输在,他们不能二十四小时运作。

低声地和他们说话时,他们是机器人,大声地呛他们时,才方知他们是有情绪波动的。资深的,就情绪控制一流,可能是看过很多情绪管理的书籍:新晋的,也不赖,遇到难题,就推给隔壁那位资深的,然后说:“这不是我部门干的活,不在我的权利,我们对此没有办法。” 然后补上一个微笑。(如果他要保持他的EQ指数的话)

遇到此类人,头疼了,被他们兜着转,像个兵乓球,被打来打去,像粒西瓜,被他们的太极耍得脸发红发紫,变成矮瓜。但其实你们还是人,我知道,你们有苦衷有理由,所以我不怪你们,我还是尊重你们,好好地和你们说话,甚至可以和你们做朋友,怪也只能怪你们做事的方式一成不变,只求保守,不求上进。

人,创造了系统,创造了规则。可是人最后被这些系统和规则戏耍。荒谬可笑。。。

这系统太不人性了,不如让它简单点,改一改好吗?我提出了些人话,可那些人,似乎听不懂人话了,他跟我说according to the rules number xx##$#%$#%&^*&。 好吧,我收皮了,反正要我操作这台机械的话,很吃力。



解铃还须系铃人,对了,就是系铃人,那个应该还是人。
为了后人乘凉,我们这些前人应该种点树。




只是有句话我想要系铃人来回答:
我愿意为我的过失负责,那你愿意为你的规则负责吗?
I responsible for the rules I breaking.

but are you responsible for the rules u set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