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舍得】

舍得这两个字放在一起,挺有意思的

人们常说:“没有舍,哪有得?”

谁不舍得,谁舍得?

如果你为了得,而舍,你是勇敢的。

如果你不为得,而舍,你是平凡的。

如果你舍不得,也是可以的,至少避免了得不偿失。

如果你很舍得,也是可以的,至少你不会保持原状。

得失心欲越过沉池,遇上了【舍不得】,重死了,石沉大海不在话下。

得失心欲越过沉池,遇上了【舍得】,舟也轻了,漂洋过海如鱼得水。

再好也得舍,再坏也得取,免不了的,若逃避则只舟飘浮在汪洋大海中。

有得?有失?都没。那只是停滞不前。

我载了,我也丢了,过去是过去,反正我的独木舟是向前开的。

为了向前,我舍得一干二净,而我,也得了,得到我从未得到的。

我最终领悟了【舍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