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疯狂过新年 part 1

为了守岁,守夜,“保护”家人不被年兽的来袭,每一天几乎都在清晨才入睡,伴着马来人清脆的歌声,结束每一天。

新年少不了赌博,人长得越大,赌注却越来越小,小过十年前那还是小孩子的我,所谓小赌怡情,不伤感情,换来更棒的亲情,每一场几乎都是玩一块,疯狂的是,在某些赌桌上,一块钱是不被允许的数目,“哪里有人玩这样小的,最少放两块!!!”

今年过新年,与以往不同的是,我最注重亲情和家人。铁一般不变的定律是,初一初二属于家人。初一在我老家,总是把亲戚和小孩的打闹声音当成我初一的闹钟声,醒来后就会有好多的亲戚在楼下等待你一个个地称呼,接着就是希望会有一杯水递给我解渴。一家一家地来到这拜年做客,渐渐让我养成了不出外拜年的习惯。但到了晚上,就是去外婆家的时候,出门前,家里再乱我们都不能收拾,因为初一的不允许,一如既往。

来到外婆家,又是一大家庭,每一年的这个晚上,少了美味的沙爹犹如少买了年货,这一次不例外,订了有五百支吧,全部羊肉,吃得大家懒洋洋啊。
在这个新村,总是有两个晚上会出现人造的白昼之夜,或者是我另称的班兰烟花节!
试想想,当烟花在天空绽放一个小时,抬头望着夜空直到颈项变得酸痛和紧绷。它的灿烂持续不断,没有所谓的只是一瞬间。大家哇哇哇,(这个美,那个比较美,比刚才那个还美,这个没有看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不停。路过的车辆,路人甲,摩多骑士呆在一边和我们一起“瘦下巴地”观赏努力四射的花火。

初三,用着卫星导航,犹如打广告般让爸爸妈妈见识现代的科技,来到了两百公里外的亲戚家-马六甲,而这一天也是我开启了马六甲疯狂行的开始。来到了马六甲,经过堂姐的介绍,才真真品尝到名不见虚传的娘惹美食和不起眼但津津有味的晶露。 与亲友道别后,再去到森美兰的淡边
,与多年朋友了的师父和阿姨们会面,再吃顿饭,直到黑夜打开序幕。

初四,因为昨夜的“早睡”,下午两点多才被朋友的来电吵醒,还没打开家门,大家已在外等待我的款待。我家是马拉松式拜访的第三站,而我就从我家开始加入了马拉松大队继续着第四,第五直到第六站,就掉队了,因为亲友的家庭开放日,匆忙地驾到下一个战团。

到了表姐家,其中一位表哥马上疯狂地以富有酒香的cordon bleu招待我,来为我在这一晚有个多么美好的起航,还好我也有闯过小小江湖,没有晕船啊。今晚的晚餐好丰盛,是别有一般的印度大餐!美味地让我留着口水,边无穷地回味边完成写下这一段句子。小小的表侄儿又开心又害羞地在大家面前耍一段才艺,打起鼓来,帅!害我想把他带进拉曼学院的talentime night 了。哈哈
,加油!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晚大家玩得再开心,也来到了互相说拜拜的时刻。而我,继续下一场,在好朋友回吉隆坡之前再喝一杯茶,看一场球赛。紧张刺激的球赛结束了,凌晨两点了,是时候回家睡个觉,准备明天的马六甲之行,而我们却在这时刻去找朋友拜年直到四点!

回到家四点多了,剩下一个小时半让我春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整理包包,太阳出门了,我们也出门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